不叫戳戳

暴躁型写手

大学生和高中生


/中二病大学生凯x腹黑高中生千

/记录王俊凯的大学生活

/勿上升真人 你们喜欢看就会有下一篇系列



01



  王俊凯躺在硬邦邦的床上,抬头是伸手就能碰到的床铺,睡在上铺的舍友正在打游戏,嘴里骂骂咧咧的是一口纯正的北京话,王俊凯烦躁的挠了挠脑袋。



  易烊千玺还没回他微信,好烦。



  “走啊,小凯,吃午饭去。”

  “你们去吧,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一份。”



  王俊凯听到从上方传来的胜利的游戏提示音撇了撇嘴,刚刚赢了游戏正一脸春风得意的舍友从梯子上爬下来盯着王俊凯:“噢,又等你队友跟你视频啊?就那个,叫什么来着,易...易什么。”



  王俊凯伸手抓过身边的钱包砸向刚刚说话的舍友,撑起身子瞪了那人一眼:“鱼香肉丝盖饭,不要肥肉。”



  “靠,你跟食堂大妈说去啊。”

  “你不看上我那个海贼王手办了吗,月底送你?”

  “大哥我保证一点儿肥肉都没有。”



  什么时候自己也开始不吃肥肉了,跟易烊千玺一样挑,好烦。



  今天离王俊凯最后一次见易烊千玺已经过去整整十五天了,王俊凯坚持每天都要跟易烊千玺视频,舍友都调侃两个人在谈恋爱。



  谁说不是呢?



  “叮咚叮——”

  您的好友易易向您发起了视频邀请。



  王俊凯从床铺上连滚带爬坐了起来,一个激动脑袋磕到了上铺的铁板呲牙咧嘴倒吸了一口气,他连忙打理了两下头发,清了清嗓子坐到光线最好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摁下接听。



  手机里的易烊千玺正躺在酒店的大床上,素颜的易烊千玺五官更加硬朗,下巴也滋生了些许胡茬,不过在王俊凯眼里易烊千玺就算长个张飞那样的大胡茬也好看。没办法,情人眼里出西施。



  “小凯,你吃午饭了吗?”



  王俊凯正在为昨天易烊千玺没有跟他视频生闷气,脑袋里还在琢磨怎么埋怨易烊千玺,结果对方一开口王俊凯的小虎牙就自动露出来了,收都收不住,王俊凯自己也嫌弃自己,不过没办法,爱情嘛。



  “还没呢,我舍友等会帮我带回来。”

  “你啊,就是懒,又麻烦人家。”

  “一点都不麻烦,我都答应送他海贼王的手办了,我珍藏的那套,那可是限量版。”

  “傻子。”



  易烊千玺弯眸笑着,两个小梨涡深深地陷了进去,王俊凯撇着嘴角盯着对方,一双桃眸耷拉着眼角一副委屈极了的样子。



  “没事,下次我给你买。”

  “我就知道易易最好了!”



  “小凯,你的饭。”舍友正好回了宿舍,推开门把饭递给王俊凯之后看着王俊凯的手机屏幕对着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又转头对着屏幕里的易烊千玺招了招手,易烊千玺像被捉奸的小情侣一脸惊慌的瞪大了眼珠子。



  “你干嘛呢,是不是太闲了!”王俊凯抬腿往舍友屁股上就是一脚,愣是给人踹床上去了,那人捂着屁股趴在床铺上叫唤着,最后被王俊凯塞了一个苹果才闭了嘴。



  王俊凯这头正闹得天翻地覆,易烊千玺在屏幕那头笑的更欢,他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最好的爱情就是,一个在闹,一个在笑。”



02



  北京俨然一副入了冬的模样,起早出晨操的时候宿舍的玻璃窗上蒙上一层雾气,王俊凯起得早便踩在椅子上用手往玻璃上写字。



  易烊千玺。

  王俊凯一笔一划写的认认真真的,写完了认真的端详一会儿然后咧开嘴角露出两颗小虎牙,低头想了想然后又在后面画了个小小的爱心,然后...



  “小凯,干嘛呢?”



  宿舍长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瘦高的背影站在窗子边上不知道在干嘛,凑近一看才发现是同宿舍的王俊凯好像在写什么,但是被身子挡住了。



  宿舍长刚刚开口就看见王俊凯笔直的从椅子上摔到了地下,他还没来得及走过去扶王俊凯就看见王俊凯连忙撑起身子往玻璃窗上擦了两下。



  “那个..我看窗子挺脏的,我就,...擦一下,擦一下,我去晨跑了啊,拜拜。”王俊凯慌乱的抓起床上的校服外套就匆匆忙忙往外走,中途还被舍友的行李箱绊了一跤摔了个趔趄,宿舍长好像还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句mmp。



  宿舍长抬头一看,羊...玉...♡王...几,宿舍长蹙眉感叹了一下现在的明星都这么fzl吗,然后叹了口气就打热水去了。



  王俊凯气喘吁吁的跑到操场,一脸刚刚跟什么妖怪大战三百回合的神情,天刚微微亮,操场上只有几个人在跑圈,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也加入了跑圈的行列。



  “诶..王俊凯,你是王俊凯吗!终于见到活的了!”



  王俊凯刚跑了没两步就被扯住了衣服,王俊凯一回头发现是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穿着北影的校服,又是粉丝啊,王俊凯这么想着。不过出于职业素养王俊凯还是礼貌的停下了脚步看着女孩子,等她先开口。



  “那个...我特别喜欢易烊千玺!你可以帮我要一下他的签名吗...拜托了!”女孩子耳尖泛红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太冷了,低着头不敢看王俊凯,末了还加了一句“我真的很喜欢他!想当他女朋友的那种喜欢!”



  不好意思,他有男朋友了。

  王俊凯当然不敢这么说,但是脸上的低气压已经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在女孩子说到女朋友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有些咬牙切齿了,声音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不好意思,我最近跟千玺见不了面。”



  这倒是实话,短时间内确实见不到易烊千玺了,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顺便数了数今天已经是第十六天没有见到易烊千玺了,谁知道女孩子的下一句话直接点燃了王俊凯的导火索。



  “没关系!我可以等!”女孩子顿了顿,脸又红了几分“那个...听说易烊千玺喜欢长得好看的女孩子,虽然我比千玺大一岁,但是长相应该挺符合的。”



  我呸,千玺喜欢长得好看的男孩子!不对,千玺喜欢我!只喜欢我!听见了吗!他只对我有兴趣!cnmua!



  “不好意思,我不清楚。”王俊凯努力的挤出了一个笑容“不过,千玺跟我说过会找圈里的人。”



  王俊凯看见女孩子眼眶有些泛红,然后低声说了句谢谢就转身离开了,王俊凯突然有些心疼,但很快又嘚瑟了起来。



  跟我斗,来一个我灭一个。



  后来易烊千玺知道这件事之后狠狠地打了一下王俊凯的脑袋,说不能这样对女孩子,王俊凯当然委屈了,一秒钟化身千玺的第三只猫——二十一,对千玺发起了各种进攻,一双桃花眼对着千玺眨啊眨,易烊千玺就瞬间沦陷了,还以赔偿的名义被某只大型猫科动物吃抹干净了。



03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最近越来越可爱了,他很发愁。



  前几天王俊凯刚下了表演课匆匆忙忙往宿舍赶,冷风灌进卫衣里有些刺骨,王俊凯正想加快脚步赶紧回宿舍的时候突然听到校服口袋里传来的特别关心提示音。



  ——小凯,我知道有三个人喜欢你。

  ——不止吧?

  ——...滚

  ——你呀你呀你呀

  ——...



  王俊凯从看到易烊千玺发来的第一句话就忍不住咧开了嘴角,心里默默想着臭小子还想套路我,这套路跟谁学的。王俊凯想了两秒继续低头在手机上摁着键盘。



  ——千玺,你今天怎么这么怪?

  ——我哪里怪了?

  ——怪可爱的。



  王俊凯等了两分钟,对面没有再回复,他知道屏幕对面那个傻小子一定害羞了,指不定现在把脑袋埋在沙发上偷笑呢,耳尖红红的,耸着肩膀。好想他啊。



  再说,突然有一天王俊凯刚下课拿出手机准备找人吐槽刚刚的课有多无聊,就突然收到了心上的消息,还没点开消息呢,王俊凯先笑开了。



  ——小凯,中午想吃什么?我给你点外卖。

  ——哟,今天我们易大明星这么闲啊?

  ——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

  ——那就吃红油抄手吧,来北京还没吃过呢。



  那边没有再回复,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可能开工了,来不及欣喜心上人的关心上课铃便打响了,王俊凯一节课都没有认真听讲,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楼下有你的外卖!”下课铃刚刚打响,王俊凯正在收拾书本准备回宿舍,突然有个女孩子出现在教室门口朝自己喊着。王俊凯愣了愣说了声谢谢便匆匆往楼下跑。



  外卖怎么送到教学楼了。王俊凯觉得奇怪。



  十月的北京冷的出奇,男孩穿着加绒的卫衣还是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手里的两碗红油抄手冒着热气,香味在楼梯间散开来,路过的学生看到男孩会惊呼一声然后匆匆跑开。



  王俊凯光是看见一个背影,就认出来了——是他的易烊千玺。



  “千玺!”王俊凯毫不犹豫的跑过去揽住易烊千玺的脖子,低头在人脖颈蹭了蹭,抬头发现没人看见自己连忙拉着易烊千玺往宿舍跑。



  “千玺,你怎么来了啊!”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坐在自己的床上,整个身子靠在易烊千玺身上嘴里喃喃着,还有几分抱怨的味道“你来了也不跟我说。”



  “这位王俊凯同学,我就是来送个外卖的。”易烊千玺蹙了蹙眉,提起手里的红油抄手晃了晃,把王俊凯一秒变委屈的神情收入眼底,然后低头轻轻吻住了那耷拉着的嘴角,换来的是一个缠绵的深吻。



  “外卖送到了,麻烦签收一下你的男朋友,王俊凯同学。”

  “傻子...你怎么来的啊?”

  “当然是胖虎送我来的,因为快递员叔叔不让我钻进箱子里,不然我早到了。”



  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脸上有些红晕,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刚刚的吻还没缓过来,反正王俊凯觉得这样的易烊千玺太可爱了,他怀疑易烊千玺上辈子是汽水,不然为什么一看到易烊千玺,他就开心的想冒泡呢?



  “诶,千玺我说你无事献殷勤,非...”

  “非什么?嗯?你想说我什么?”

  “非,非常喜欢你啊。”


 
  咕咚——

  易烊千玺突然听见了自己的心陷进了甜蜜的糖罐里,咕噜咕噜还冒着泡,他发现,他是真的好喜欢王俊凯啊,语言都贫乏了,只想说,好喜欢,好喜欢王俊凯啊。是真的,想把一切都给他的那种喜欢。


 
  “我也是。”

  “是什么?”

  “非常喜欢你。”



04



  易烊千玺来过学校的事只有王俊凯和几个认出易烊千玺的学生知道,而且易烊千玺只是陪王俊凯吃了个午饭就匆匆忙忙去赶通告了,王俊凯盯着追上的抄手盒子发呆,好像刚刚只是做了个梦。



  “喂,小凯?发什么呆呢?”王俊凯被人拍了拍肩膀,发现是宿舍里关系最好的朋友,男孩眼角有点泛红,像是刚刚哭过的样子,王俊凯歪头盯着男孩等他开口。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

  “我靠?”



  王俊凯听舍友提起过他的女朋友,是隔壁班的,长得也标志,家境也不错,就是脾气有些坏,经常能听到舍友吐槽他女朋友又生气了又不理他了,不过过两天又能看到他们如胶似漆的走在操场上。



  “她总说我不够细心,不考虑她的感受。你说她怎么这么无理取闹,我不就是忘了她的生理期给她买了加冰的奶茶吗?”男孩越说越气氛,拳头都捏紧了。



  王俊凯伸手拍了拍舍友的肩膀以示安慰,脑子里第一时间闪过的却是幸好千玺不会为了一杯奶茶跟我分手。



  “你说她怎么就怎么粘人呢?动不动就哭,还甩脸色,我欠她钱了?”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安慰舍友,只是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等到男孩情绪恢复过来之后王俊凯才放心去上课了,可是王俊凯的思绪却越飘越远。



  王俊凯记得不久前,圈里一个知道自己和千玺关系的前辈问过自己一句话。



  “小凯啊,千玺也会闹脾气,无理取闹,甚至爱哭,那你受得了吗?”



  “可是您不知道千玺在别人面前,有多坚强多不服输。”



  是啊,我的灵魂有多么不堪,我把坚强和礼貌有风度的那一面留给了别人,怪脾气和一身的坏毛病留给你,谢谢你啊,还愿意朝我伸手,靠近我的心。



  王俊凯突然很想易烊千玺,他偷偷拿出手机点开了易烊千玺的微信对话框,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摁着。



  ——千玺,谢谢你喜欢我



  晚上王俊凯回宿舍的时候舍友又是满面春风了,一脸得意的告诉王俊凯女朋友又来找他了,他们又复合了,王俊凯笑了笑说了句恭喜,口袋里传来了一阵震动。



  ——不用谢,礼尚往来。

  ——明天还吃红油抄手吗?吃重庆小面吧。

评论(17)

热度(5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