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叫戳戳

暴躁型写手

恋爱游戏


/总裁凯x明星千

/勿上升真人  1w+



  易烊千玺的半张脸都缩到了蓝色的围巾里,戴着帽子只露出两只眼睛左右张望着,确定没人之后才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门。易烊千玺一个闪身飞快的进了门摁开客厅的灯就忍不住开始嚷嚷了。



  “我跟你说,今天那个给我颁奖的前辈就穿了一条那么那么那么——薄的裙子,哇我看着都冷。幸好我今天偷偷在衬衫里贴了暖宝宝,粉丝还说我终于长肉了。”易烊千玺边说话边换上了拖鞋,冻得通红的双手塞进王俊凯的衣领里满足的感叹了一下“哎,真暖和。”



  “易烊千玺同学,我是你的金主,人家不是都很怕金主的嘛,你怎么还动手动脚的。”抱着膝盖等了易烊千玺两个小时的王俊凯撇了撇嘴,不耐烦的把易烊千玺的手从自己衣领里拽出来然后哈了口热气搓了搓“让你多穿点多穿点,我让胖虎给你买的那件羽绒服呢,怎么没穿?”



  易烊千玺嘴角的梨涡陷了进去,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到王俊凯怀里继续张嘴念叨:“你给我选的什么衣服啊,难看死了,不穿不穿。我的金主大人,今天要不要翻我的牌子啊?”



  王俊凯伸手环住易烊千玺让他贴的更近一些,王俊凯低头吻了吻易烊千玺的头顶叹了口气:“我还有别的牌子可以翻吗?”



  “哟,您想翻谁的,需要我帮您联系吗?”

  “那麻烦帮我联系一下胖虎老师,我今天宠幸他。”



  “王俊凯你大爷!”



  易烊千玺狠狠的瞪了一眼王俊凯,一蹬腿拖鞋都甩掉了,光着脚踩在地毯上就回了房间,重重的摔门声连带着上锁的声音让王俊凯后悔都来不及。王俊凯躺在皮质的软沙发上整个身子都陷了下去,沙发还是很欢迎王俊凯的。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王俊凯躺在沙发上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了落锁的声音,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转了个身背对房间门口。



  “咳咳,哎呀,我的手机在哪啊?这个房间门好像锁不上了啊!”易烊千玺抓着手机一步一步靠近王俊凯,他蹲在沙发旁边对着王俊凯的耳朵大吼。可惜后者没有一点反应好像真的睡着了。



  “哎呀!这个锁!坏!了!”



  易烊千玺低头凑近脸都快贴上去了,王俊凯一时之间只感觉自己耳朵嗡嗡作响,他伸手拉了一把易烊千玺圈进了他怀里。



  “扑通——扑通——”

  “王俊凯,你心跳声太响了。”

  “听不见吗,在说喜欢你啊。”



  王俊凯咧嘴笑出两个小虎牙,然后迫不及待的吻上了易烊千玺,缠绵而又温柔。柔和的灯光洒在两个人身上,安静的凌晨只能听见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还看见了两个人泛红的耳尖。



  电视里突然开始播放易烊千玺今天的采访片段,他穿了一件蓝色西装,手腕上的Jackson手链在灯光下有些闪耀。



  “请问千玺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呢?”

  “嗯...其实我还是比较注重感觉,我希望每次看对方的时候都会有心动的感觉。”



  扑通——

  扑通——



-



  易烊千玺刚刚结束了上午的拍摄,一回到保姆车就急匆匆向胖虎要了手机准备跟王俊凯分享今天的雪景,还没等图片发送成功对方就先发过来了一张图片。



  是两年前易烊千玺十八岁成人礼的照片。

——千玺,这是我拍的第一张你的照片。



  其实那张照片糊了,隔得很远用手机摄像头放大拍的,易烊千玺在笑,但是可以看见他嘴角深深陷下去的两个小梨涡。



  两年前的易烊千玺还不是所谓的全能人气偶像,只是一个刚刚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大一新生。本该属于自己的宿舍床位被某个新晋小鲜肉占走了,易烊千玺只好从少之又少的生活费里挤出几百块钱在学校附近跟别人一起租了一个小房子。



  从夏天到冬天,易烊千玺每天早上在学校外面买一个馒头边啃边背台词往学校里跑,下了晚自习就跑到便利店打工,周末就到处跑剧组试镜。夏天的时候易烊千玺除了校服只有两件白色体恤换着穿,顶着太阳跑完剧组然后回家换上另一件坐在电风扇面前和舍友抢着那么一点点凉爽。冬天的时候就裹着黑色的羽绒服去跑剧组,经常会遇到淋雨穿的很单薄的戏份。感冒药也舍不得买,只好晚上回家冲个热水澡然后把所有的被子衣服都翻出来裹着等出汗了就好了。



  经历了磨难之后总会获得惊喜。

  王俊凯就是那个惊喜。



  易烊千玺就这么忙碌着成为了大二生,十一月二十八号是他满十八岁的日子。朋友们在北京的某个酒吧里给他搞了个成人礼派对,那天易烊千玺咬咬牙买了一双心心念念很久的鞋,然后裹着自己的羽绒服就赶到酒吧去了。



  那天朋友们灌了易烊千玺很多酒,易烊千玺本身酒量就不行,被灌了那么多脑子也晕晕乎乎的。不知不觉中就被朋友拉到了台上手里还被塞了一个话筒。



  “今天是我朋友易烊千玺的生日,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演员!”

  “对,我!易烊千玺!一定会的!”



  易烊千玺咧嘴笑着,然后就觉得脑袋一片空白直直的倒了下去。



  等易烊千玺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觉得嗓子很疼,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才发现这是别人的家里。



  我靠,我别是被人....。易烊千玺边想边坐起来发现自己的上衣被脱掉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腰疼但易烊千玺还是很慌张,连忙穿上放在床头柜上的衬衫却找不到自己昨天才买的那双新鞋。



  “那个...你干嘛呢?”王俊凯刚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易烊千玺跪在地板上想往床底下钻,王俊凯走过去提着易烊千玺的后领把他拽了起来,上下打量了一下易烊千玺。



  “那..那个,大哥,我可能是,走错了。”

  “我想说,你身上这件衬衫是我的。”



  易烊千玺立刻低下头打量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没有衬衫,他抱歉的笑了笑就开始解纽扣。对面的王俊凯脸色一沉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行了行了,送你吧。”

  “那...大哥,这是哪儿?”

  “我家。”

  “我俩...认识吗?”

  “我叫王俊凯,现在认识了。”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是不会进了什么传销组织吧。后来仔细打量了一下四周一看就很贵的家具和衣柜里各种闪瞎眼的名牌,易烊千玺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他决定还是先找到自己的鞋比较重要。



  “大哥...或许,你看见我的鞋了吗?”

  “噢,我扔了。”



  易烊千玺说时迟那时快,一下子就扑了上去愣是把王俊凯撞倒了,他跨坐到王俊凯腰上伸手掐住了王俊凯的脖子,眼睛瞪得贼大面露凶狠:“王俊凯!!!你知道我那双鞋多少钱吗!!你赔我鞋子!我今天就要掐死你!”



  在王俊凯眼里易烊千玺就像一只闹脾气的小奶猫,他伸手掰开了易烊千玺掐住自己脖子的手然后慢条斯理的解释着:“你昨天喝吐了,全吐鞋上了。我看太恶心,就扔了。”



  “那我不管!赔我赔我!!”易烊千玺愣了两秒又重新掐住了王俊凯的脖子“还有!你把我带回你家是什么目的!”



  “易烊千玺,你好好考虑一下。”王俊凯起身凑到易烊千玺的眼前,再往前靠一点两个人的鼻尖就要碰到一起“我包养你,多少鞋,我都给你买。”



  “好...好。”



  其实易烊千玺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只觉得眼前的王俊凯实在是太好看了。他一不小心就掉进那双温柔似水的桃花眼里了。



  后来易烊千玺也好好思考了这个问题,王俊凯这么好看不睡白不睡。于是第二天他就带上自己仅剩的几件衣服搬进了王俊凯的家。



  王俊凯真的给他买了一堆鞋,易烊千玺每天都换着穿,兴奋的不得了。他觉得日子总算熬到头了,慢慢的从跑龙套到现在能拿个戏份比较重的男配角色,易烊千玺觉得最美好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吧。



  事实证明,生活还可以更美好。



  “听说你毕业以后准备去演戏了?”王俊凯低头逗弄着易烊千玺买的小猫,小猫伸出舌头舔了舔王俊凯的手上的抓痕像是在示好。如果忽略掉这道抓痕是这只小猫的所作所为。



  “对啊,慢慢来嘛。”易烊千玺盘腿坐在沙发上怀里还有一只猫,他伸手顺着小猫的毛一脸享受。



  “你要是讨好一下我,说不定我能给你介绍几个导演。”王俊凯起身把窝在易烊千玺怀里的小猫提起来放到了一边。



  易烊千玺顺势环上了王俊凯的脖子仰头亲了上去,双腿也盘上了王俊凯的腰。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从沙发上捞起来抱着回了房间,关门,拉灯。



  易烊千玺从来就没想过王俊凯这个大商人会接触娱乐圈,只不过就当一句玩笑话,想认识导演是假,想讨好是真的。



  第二天易烊千玺回家的时候只看到一张纸条,上面是王俊凯潦草的笔迹。上面写着:饭菜都在锅里,冷了就热一热,今天晚点回来。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把纸条揣到兜里,权当王俊凯今天晚有应酬,也没多想。



  王俊凯早早在家里换好了西装给易烊千玺留了一张纸条就直奔某个饭店了,是为了昨天答应他的承诺。王俊凯向来不喜欢应酬和参加饭局,他厌恶那些人恶意的灌酒和看好戏的眼神。



  不过跟易烊千玺有关,值了。



  “王总您好,您能来我的饭局也是给我面子。”说话的是业内知名的导演林泉,这人耿直谦虚却爱喝酒,导的电影全是大火,电影选角皆是国内外知名的影帝影后。即使能给易烊千玺讨个男配,也能让他大火。



  “幸会,林导。”王俊凯瞟了一眼桌角摆的各式各样的烈酒,不用仔细看也知道度数不低。他知道这次肯定躲不过了。



  “林导是爽快人,我也不拐弯抹角。我想捧一个新人,易烊千玺。”王俊凯也不拍马屁,径直弯腰拿了一瓶酒打开,往自己杯里倒的满满的然后拿起来轻轻碰了一下林泉的酒杯,他顿了顿仰头一饮而尽“这一杯,相信林导能看出我的诚意。”



  “王总好酒量。”林泉咧嘴笑了笑,他也举起酒杯微微抿了一口,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不过王总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你也知道,我也得保证戏的质量对不对。”



  王俊凯微微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伸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仰头灌了下去。因为常年不喝酒的关系王俊凯有些头晕,从脸红到耳根却还是保持着理性:“我知道。不过林导你也清楚我王俊凯,想捧的人一定要火。”



  林泉微微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只是招呼着吃饭,迷迷糊糊中角落里的酒已经所剩无几。王俊凯虽然脸红的厉害却也保持着风度,弯眸搭着林泉的话,却暗暗的把话往易烊千玺身上引。



  “行了,王总都这么说了,我一定给这小孩儿安个角色,放心吧。”林泉叹了口气碰了碰王俊凯的酒杯一饮而尽。



  他从未见过王俊凯这样拼命的想要捧红一个人,他怕王俊凯陷得太深,毕竟早有了先例。



  王俊凯脑袋里的弦一下子松了下来,道了声谢谢便把最后一杯酒灌进了胃里。



  “砰。”



  王俊凯一下子倒在了桌子上,他一直在强撑,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昏昏沉沉的,王俊凯好像看见了第一次见易烊千玺时他嘴角的梨涡。不要易烊千玺被剧组拒绝时候撇着的嘴角,也不要易烊千玺因为淋雨感冒打喷嚏掉出来的眼泪。



 王俊凯,一不小心就动了情。



  “王总?王总?唉。”林泉叹了口气拿过了王俊凯的手机,他打给了王俊凯手机通讯录里的置顶联系人——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赶到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羽绒服里面露出了睡衣的领子,穿着运动短裤露出半截白皙的小腿,鞋带也散了。



  易烊千玺一推开门就闻到了很大的酒味,他耸了耸鼻子走了进去。看见林泉的那一秒钟他就知道王俊凯今天为什么会喝醉了,他匆匆忙忙跟林泉打了个招呼就跑到了王俊凯身边。



  “王俊凯,王俊凯。”

  “我来了。”



  易烊千玺喊了两声王俊凯可惜后者一点反应都没有,他把王俊凯扶起来靠到了自己的背上,弄了好半天才成功把王俊凯背起来。



  “易烊千玺,这是我的电话,明天给我打电话,我安排你来试镜。”林泉在一旁盯了一会儿伸手把名片递给了易烊千玺,他喜欢易烊千玺的气质,干净沉稳。顿了顿林泉又补了一句话“王俊凯不会喝酒。”



  王俊凯不会喝酒。



  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脑子疼得厉害,准备起身给自己倒一杯水,刚坐起来他就看见易烊千玺坐在窗边晒太阳。



  “千玺。”王俊凯张口才知道自己嗓子有多哑,昨天晚上是喝了多少酒。



  窗边的易烊千玺一听到动静就连忙站了起来,他起身去倒了一杯水递给王俊凯:“王俊凯,其实你没必要...”



  “我要。”



  王俊凯依旧哑着嗓子,可坚定的语气在易烊千玺心里投下了一个小小的石头。惊起一片波澜,这叫心动。



  “午饭你自己解决吧,我要去试镜了。”易烊千玺起身拿起自己的背包就给王俊凯留下了一个背影,泛红的耳尖藏在发须里,王俊凯觉得可爱的紧。



  易烊千玺刚下楼就迎面撞上了一个男孩子,对方的牛奶洒了一地。易烊千玺连忙站起来跟人道歉,刚想走就被抓住了衣袖。



  “不好意思,你知道王俊凯住几楼几号吗?”男孩子声音软软糯糯的,一开口就把易烊千玺问懵了“哈喽?那个,我是他对象,刚回国。”



  男孩子咧嘴笑开了,嘴角有两个小小的梨涡。



  “对..对象?”



  易烊千玺愣住了,他盯着男孩子嘴角的两个梨涡回不过神来。直到眼前的男孩子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他才反应过来。



  “王俊凯,十八楼2号。”

  “谢谢你啊,拜拜。”



  男孩子咧嘴又笑开了,梨涡有几分晃眼。男孩子弯腰捡起洒落的牛奶包装盒闪进楼梯间不见了身影。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掏出手机点开了王俊凯的对话框,盯了几分钟又关掉了手机匆匆往剧组跑。



  此刻王俊凯正在家里翘着二郎腿吃午饭,突然听到了钥匙开锁的声音。他正想喊易烊千玺的名字就看到一个不明物体扑到了自己身上。



  然后不明物体一把捞过王俊凯身边的小猫抱在怀里。



  “小柯?”



  尹柯,王俊凯同父异母的弟弟。在国外读了四年大学每个星期都要跟王俊凯发邮件抱怨汉堡薯条有多难吃,恨不得长一双翅膀立刻飞回国。家里绝对的小霸王,听说跟棒球队里的投手邬童在一起了,未证实。


  

“你这什么反应?这就是你看见你亲爱的弟弟回国的反应吗!”尹柯伸手捏住了王俊凯的脸不停蹂躏拉扯着“对了,我刚刚在楼下看见那个...易烊千玺了!”



  王俊凯脸色一沉伸手勒住尹柯的脖子,一副同归于尽的表情:“你把他怎么了?”



  尹柯伸手扯开王俊凯的手理了理衣服领子,一脸得意洋洋的昂首看着王俊凯:“没怎么啊,我跟他说我是你弟弟。”



  王俊凯冷哼了一声靠到一边,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打量着眼前逗猫正开心的尹柯。



  “我饿了。”

  “自己解决。”

  “易烊千玺....”



  还不等尹柯说完,王俊凯就提着他的领子抓过放在沙发上的钱包和车钥匙走出了门,边走边碎碎念:“我可警告你,别去千玺面前瞎说啊。”



  “你想多了吧,我可没那么闲。”尹柯靠在座位上低头敲着手机嘴角忍不住咧开了,王俊凯看的一头雾水。



  “走走走,影视城那边有家海鲜特别好吃。”

  “影视城...?好吧。”



  尹柯一到餐厅就直奔靠窗的位置一屁股坐下了,像是有什么奇怪的计划。王俊凯也没多想把钱包直接甩给了尹柯自己去上厕所了。



  “目标人物出现了吗!”尹柯一见王俊凯离开了视线范围就立马掏出手机摁下了拨通键,手机屏幕的另一边立刻就回话了。



  “尹柯你是不是太闲了,不是答应了我今天陪我去做小蛋糕的?”

  “你懂个屁,我总得看看这个未来的嫂子心理承受能力怎么样吧。”

  “嘁,我还没见过把恶作剧说的这么光明正大的。”

  “邬童你给我闭嘴!”

  “来了来了!出来了!”



  尹柯一听目标人物出现立刻挂断了电话,一本正经的挑了最贵的菜全点了一遍。另一边的邬童手里抓着个冰淇淋径直朝刚从剧组走出来的易烊千玺身上撞去。



  “砰——”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邬童手中的冰淇淋完美的落到了易烊千玺黑色的外套上,染上一片水渍。邬童连忙从包里掏出卫生纸给易烊千玺擦了擦,却发现越弄越糟。



  “没...没事。”易烊千玺还没从试镜成功的喜悦里走出来就懵逼了,愣了几秒他才后退了两步朝邬童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真是不好意思啊。”邬童尴尬的笑了笑“这样吧,我请你吃饭,这家海鲜餐厅很不错的。”



  邬童边说话边指向不远处的海鲜餐厅,易烊千玺刚想拒绝顺着邬童的手指方向却看见了坐在窗边的王俊凯和尹柯,易烊千玺鬼使神差般点了点头。



  这到底是什么奇怪偶像剧的剧情啊,尹柯你给我等着。邬童忍不住抱怨尹柯但还是给他发了一个ok的手势。



  于是餐厅的画面就诡异的变成了,尹柯不停的给王俊凯夹着菜王俊凯嫌弃的看着,不远处的邬童盯着王俊凯恨得牙痒痒易烊千玺发着呆。



  “对了,王俊凯。”尹柯终于在看到易烊千玺嘴角向下撇的时候开口说话了“那个啥,你把易烊千玺一起叫过来呗,我们还没正式见过面呢。”



  王俊凯点点头默认了尹柯的想法,拿出手机还没来得及拨出去就被打断了。邬童一下子忍不住拽着易烊千玺出现在了王俊凯和尹柯眼前。



  “hi,好巧啊,尹柯。”邬童咬牙切齿的瞪了一眼王俊凯,嘴角扯出一个牵强的笑容。



  “千玺?”王俊凯蹙眉看向傻站在一旁好像还没反应过来的易烊千玺。



  “哎哎哎,既然这么巧那大家就一起吃饭呗。”尹柯一看计划快失败了连忙起身坐到王俊凯身边,顺便给邬童使了个眼色让他把易烊千玺拽到对面去。



  “千玺,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尹柯,我弟..”

  “你滴最爱是不是啊,我跟千玺见过了,他知道我们什么关系对不对啊!”



  尹柯连忙把一个还没来得及剥壳的螃蟹塞进王俊凯嘴里,转头笑意盈盈的看向易烊千玺。王俊凯刚把螃蟹吐出来想继续介绍却又被易烊千玺打断了。



  “我知道。”易烊千玺终于开口了,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你知道就好。我有点话想跟你说...”

  “我要进组了,有什么话回来再说吧。”



  易烊千玺猛的站起来,他靠着最后一点理性跟尹柯和邬童道了别转身离开了。王俊凯刚想去追就被尹柯强制性摁在了座位上。



  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家门口才发现自己没揣钥匙,他蹲在门边上准备拉下脸给王俊凯打个电话。并暗暗发誓这是最后一个,以后不会再理他了。结果好死不死的手机又没电了,衣服上还有一股甜腻腻的冰淇淋味道。



  王俊凯要是知道肯定不让我穿这件衣服了。



  易烊千玺没来由的有点难过,不知道是因为尹柯还是衣服脏了。大概是前者吧,美梦也得结束啊,早晚都得醒过来的,那再多睡两天吧。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病,怎么一下子鼻子就有点酸呢。



  “千玺,我就知道你没带钥匙。”



  王俊凯的声音从易烊千玺脑袋上传过来,易烊千玺还是不争气的掉了那么一滴眼泪。有时候其实也没那么难过,但是一看到王俊凯他就觉得特别委屈。



  易烊千玺刚想开口就看到一颗小脑袋从王俊凯背后冒出来,是尹柯。他只好叹了口气自己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乖乖靠到一边。



  尹柯一回家就溜到角落里跟小猫玩儿的不亦乐乎,邬童嫌弃自己身上的海鲜味直奔浴室去了,剩下易烊千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这下好了,人没了,猫也没了。



  “那个,尹柯...?”易烊千玺试图把尹柯从猫咪的美色中拉回现实。



  “哎,怎么了?”尹柯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心里暗叫不好但还是硬撑着坐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跟王俊凯是...”易烊千玺顿了顿“等我拍完这部戏我就从王俊凯家里搬出来,我不是那种人。”



  尹柯十分凌乱的盯着一脸真挚的尹柯,舔了舔下唇硬生生点了点头。



  “小柯,给我把衬衣拿过来!”王俊凯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而此时的尹柯还在角落抓着脑袋想对策,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拍了拍尹柯的肩膀。



  “你...男朋友刚刚好像叫你...”

  “啊?哥我来了!”

  “不是让你帮我拿件..”



  尹柯仿佛看见脑袋上飞过了一群黑乌鸦。



  “我突然想起家里还有点事儿...”



  王俊凯不等尹柯跑到门口就提着他的衣领拽到了沙发上,王俊凯双臂交叉抱胸坐到了尹柯和易烊千玺中间。



  “哥?”易烊千玺更懵了,一天能经历大喜大悲也是不容易啊。



  “小柯跟你说他是我对象?”王俊凯扭头瞥了一眼尹柯又生气又想笑。



  “我就是...想搞个恶作剧嘛,都是邬童出的主意!”



  蹲在楼下等尹柯的邬童突然打了个喷嚏。



  “你吃醋了?”王俊凯突然忍不住笑意,眼睛都笑眯成了一条缝。他突然站起来手撑在沙发上一点一点靠近易烊千玺,嘴角的小虎牙十分招摇。易烊千玺忍不住红了耳尖,动作比脑子快抢先一步闭上了眼睛。



  扑通——

  扑通——



  “哈喽,这儿还有个人?看得见吗?”尹柯贴在墙边忍不住开口,他可不想看活春宫图。



  “闭嘴。”王俊凯忍住怒火把手边的抱枕扔向了尹柯。



  第二天易烊千玺真的进了组,虽然临走前跟王俊凯腻歪了半天看的尹柯都要吐了。



  易烊千玺刚进组就抱着手机跟王俊凯腻歪个没完,有人走到了自己面前也没注意到。直到听到眼前人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他才连忙抬头。



  “哈喽,我是习谦。你是易烊千玺吧,我在戏里演你哥哥。”易烊千玺眼前的男孩子生的清秀,仔细看还还真跟自己有几分神似。



  “你好你好...”易烊千玺刚想自我介绍一下就被导演林泉喊住了。



  “来了就好好演戏,别搞幺蛾子。”林泉走过来瞥了一眼乖乖站在一旁的习谦“被赞助商塞进来的就别吭声,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走后门的吗?”



  林泉的语气十分严肃,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他侧头望去,习谦低着头碎发遮住了眼睛,看不清楚表情。



  “林导其实...”

  “千玺,你好好拍戏就行。”



  不远处被哥哥嘱咐来送午餐的尹柯目睹了这一切,他愣了愣第一时间给王俊凯拨通了电话。



  “王俊凯。你那个前任真的回来了!”



  王俊凯收到电话之后披上外套就往剧组跑,他脑子里乱哄哄的,一下子不知道是该先找易烊千玺还是先找习谦。



  习谦,王俊凯的前任。两个人在一起三年,后来习谦一声不吭去了美国,不了了之。王俊凯找了他很久,最后却收到了分手的电话和一张金额不算小的支票。



  “俊凯...王总?”



  王俊凯刚到影视城门口就被喊住了。这个声音王俊凯很熟,曾经在他耳边说过我爱你,也通过电流说过我们分手吧。王俊凯的身体突然就僵住了,一点都动不了。



  “王总,好久不见。”习谦从王俊凯身后绕到前面弯眸对他笑,眼神却忍不住往王俊凯脖子上瞥,看到了纹上去的两个字母低头笑了起来。



  XQ,习谦。



  王俊凯不自然的扯了扯衣领挡住了脖子,他准备就当没看见离开,却被习谦抓住了手腕。



  “俊凯,这么久没见。”习谦揽住王俊凯的肩膀“你还是这么痴 情。”



  “放开。”王俊凯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捏成了拳头,他低头盯着地面“你最好不要去找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习谦听到这个字忍不住加深笑意,他伸手轻轻碰了一下王俊凯脖子上的纹身“事实证明,你还是喜欢我。”



  习谦凑到王俊凯耳边低声说话。王俊凯伸手扯开习谦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他抬起头盯着习谦的眼睛,喉咙却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刺的生疼。周围的一切声音都突然停止了,王俊凯只能听见自己巨大的心跳声和习谦说易烊千玺时挑衅的语气。



  “哥,干嘛呢!”尹柯远远的就看见习谦和王俊凯站在一起,他连忙过去拉开王俊凯“习...习谦哥。”



  习谦向来都对尹柯很好,除开他把王俊凯甩了这件事尹柯觉得他还算一个普通朋友。尹柯愣了愣突然想起易烊千玺被自己拉了过来,他回头便看到易烊千玺站在离他们一两米的位置安静的看着。



  “小柯,好久不见。”习谦重新换上了礼貌的微笑,他朝尹柯身后的易烊千玺也点了点头“千玺,你也来啦。”



  “原来你们互相都认识啊。”易烊千玺嘴角的梨涡陷了进去,他走到尹柯身边转头对习谦笑“小凯,你来了。”



  “不打扰你们了。”习谦走了几步又突然回头看向王俊凯“早点把脖子上的纹身洗了吧,小心千玺吃醋。”



  王俊凯又扯了扯领子,这一次却被易烊千玺抓住了手。易烊千玺伸手去扒王俊凯的衣领,他收起了笑容眼底还有几分寒意,拉扯之间不小心划破了王俊凯的下巴。



  王俊凯的下巴被易烊千玺袖口的拉链划出一道伤口,王俊凯倒退两步抬起手背擦了擦下巴,手背猩红一片。易烊千玺手忙脚乱的从兜里找出卫生纸给王俊凯擦手,抬眼一瞥,手上的动作立刻停住了。



  XQ,习谦。



  “等会还有一场我的戏,先走了。”易烊千玺把沾了血的卫生纸塞进王俊凯的手里,他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情绪。如果忽略掉攥紧的右手划破了手心,一切都一如既往。



  可是好像有什么在空气中悄悄地改变了。



  “哥,你刚刚跟习谦说什么啊?”尹柯看易烊千玺离开之后才小心翼翼的凑到王俊凯身边,他想去拿王俊凯手里的纸巾却被王俊凯攥的紧紧的,生怕他抢走似的。



  “没什么,晚上帮我订个餐厅吧。”王俊凯这才张口说了一句话,他摇了摇头走到垃圾桶边将那张纸巾扔了进去“我请习谦吃顿饭。”



  “哥!你不会还...”



  尹柯后半句还没说出来王俊凯就快步离开了,好像是要逃离这压抑的气氛。



  “喜欢习谦吧。”



  易烊千玺一整个下午都不在状态,在林泉喊了第三十次卡之后终于彻底愤怒了。他顺手拿了身边的剧本就往地上砸,易烊千玺对面的习谦皱着眉担心的看着易烊千玺,后者却愣愣的站在原地低头听着导演的责骂。



  “易烊千玺,我告诉你,休息二十分钟。等会再这样你就滚蛋。”



  “对不起...对不起。”易烊千玺只好朝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鞠躬“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没来由的鼻酸,被骂哭了还真是件丢人的事。他悄悄地走到一边蹲着发呆,瞳孔里倒映着匆匆忙忙的工作人员,还有坐在一边笑着低头玩手机的习谦。



  手机那边是王俊凯吗?

  大概是吧。



  易烊千玺尽力说服自己其实习谦跟王俊凯没什么关系,不就是前任吗,谁还没个前任呢。易烊千玺又想起了王俊凯脖子上的那两个字母,刚认识的时候还没有,估计也就最近一个星期纹上去的吧。



  易烊千玺,你还要骗自己到什么时候呢。



  习谦突然走了过来,好像在打电话。他对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然后朝电话那头说着什么。大概是因为片场太吵了,习谦摁开了免提,一字一句都被易烊千玺听的清清楚楚。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是王俊凯,晚上来xx餐厅吃饭吧。”



  习谦一愣转头看向了易烊千玺,他抱歉的笑了笑又匆匆跑开了。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脑子里的一根弦啪的一声断掉了,他睁眼望去发现王俊凯手上拿着一把尖锐的剪刀。易烊千玺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想站起来却双脚发麻忍不住打了个趔趄。



  丢人。



  二十分钟之后易烊千玺找回了状态,林泉也终于满意的点了头。易烊千玺看着习谦收工之后匆匆跑走了,他抓着手机却不知道该打给谁。



  “那个,易烊千玺。”尹柯匆匆的跑过来,手里还拎着一份榴莲酥“我哥说他今天晚上有个应酬,可能不跟你一起吃饭了。”



  尹柯低着头不敢看易烊千玺,说话还有些磕巴。他把榴莲酥塞到易烊千玺手里就跑走了,邬童远远的站在一边盯着尹柯笑。



  易烊千玺低头盯着那盒榴莲酥发了会儿呆,最后把冷掉的榴莲酥扔进了垃圾桶。



  头也不回。



  王俊凯坐在餐厅靠窗的位置上发呆,他抬起手臂摸了摸脖子上的纹身,然后手又重重了垂了下来。王俊凯看见习谦穿了一件白色羽绒服远远的走过来,是第一次见他的那件白色羽绒服。




  上面沾满了时光铺下的灰尘和过往真切的爱意。



  “小谦。”王俊凯起身给习谦拉开凳子“你来了。”



  “俊凯。”习谦心中窃喜,他朝王俊凯弯眸笑了笑“有什么要跟我说的?”



  “小谦。”



  王俊凯放低了声线,他回到对面的座位上。王俊凯突然抬眼望习谦,这双桃花眼里沁满了温柔,差点就要溢出来。



  少了几分爱意。



  “我现在很爱千玺。”

  “以后也会很爱他。”



  “我以前觉得我可以等你回来。可是我在路上遇到了他,他朝我笑。我就觉得,以后就是他了。”


  如此坚定。



  王俊凯差点就掉下了万丈深渊,有一只手想拽他下去。王俊凯想逃开,路过的人朝他看,再匆忙的离开。王俊凯放弃了,那就陪习谦下地狱吧,死都不怕。



  王俊凯遇到了易烊千玺,他咬咬牙离开了万丈深渊。王俊凯多勇敢才攥着那一点点温柔全给了易烊千玺,这般珍贵。他怕死,怕又进了那万丈深渊,他怕再也看不到易烊千玺。


  王俊凯再也不想去万丈深渊了,他只想为了易烊千玺熬到白发。



  好喜欢,好喜欢。



  “俊凯,我能抱抱你吗?”习谦站起身,他朝王俊凯展开双臂。他攥着最后一点尊严,想磕个鱼死网破。



  “这么晚还没回家,千玺该等急了。”


  

  王俊凯从习谦身边走过去,他看见了习谦想抓住他又偷偷收回去的右手。他背对着习谦,挥了挥手。



  “再见。”

  是再也不见。



  王俊凯耳边是风声,他要去找易烊千玺。



  小巷子里的黑猫受了惊一下子窜上屋顶,街边的路灯一个接一个都亮了起来。时光如果再慢一些,就能看见王俊凯眼角亮晶晶的。再慢一点,就能追上易烊千玺。



  王俊凯回到家里,黑漆漆的一片。他没听见猫咪的叫声,也没听见易烊千玺的动静。



  只留给王俊凯一片寂静。



  “小凯?”易烊千玺刚刚吹干了头发,他光脚踩着木质地板。


  王俊凯一把抱住了易烊千玺。



  千万别怕短暂的分别,我会等你。



  “没关系的,你回来了,就好。”易烊千玺回抱住王俊凯,他轻轻顺着王俊凯的背。他感受着王俊凯起伏的胸膛和急促的呼吸,还有安静空间里的心跳声。



  幸好,你回来了。



-



  保姆车门突然打开,王俊凯连带着几片雪花钻进了车里。易烊千玺瞪大眼睛望着他,王俊凯弯眸朝易烊千玺笑,因为想你,所以要跑着来看你。



  “我爱你。”



  易烊千玺伸手解开王俊凯的衣领,他轻轻抚上那个纹身。他看见王俊凯满头细汗跑去找他的那一刻开始,他就不在意这个纹身了。最好我们都记住过往,然后记住此时此刻我爱你。



  “千玺。”



  王俊凯突然开口,易烊千玺有些措不及防。易烊千玺歪着脑袋盯着那个纹身,他在等王俊凯继续说下去。



  “千玺。”



  王俊凯抓住易烊千玺放在自己脖子上的那只手,他带着易烊千玺的手轻轻描绘着纹身。一笔一划,比任何时刻都认真。



  “不是XQ,是QX。”

  “是你。”



  扑通——

  扑通——



  每一次喊你的名字,都是心动。

评论(13)

热度(7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