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叫戳戳

暴躁型写手

十七岁的喜欢

/勿上升真人

/现实向 稍作改动重发



  十七岁的王俊凯喜欢十六岁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喜欢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深深地埋在心底,慢慢的发芽长大,直到有一天开始疯长,撑破了心房溢出了鲜血。



01



  三个人刚刚录制完综艺节目坐在保姆车上休息,易烊千玺坐在后座皱着眉头扶着腰,王俊凯习惯性的看向易烊千玺,看着他强忍疼痛的模样不禁有些生气,但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走到后排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你趴下,我帮你揉揉腰。”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好像还想说点什么,但看着王俊凯不开心的模样便把话咽了下去,愣了愣还是乖乖的趴在后座的椅子上闭着眼睛不去想别的事。



  “你以后疼就说,憋着有用吗?”

  “说了也没用啊,在舞台上疼也得憋着。”



  一时间王俊凯没了话说,只是专注的给易烊千玺揉腰,易烊千玺也闲得无聊便拿起手机看起了王俊凯给他推荐的海贼王。



  “哎,王俊凯,这个人是谁啊?”

  “哦,他叫艾斯。”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继续专注的看起了海贼王,时不时问王俊凯两个问题。



  “那这个艾斯跟路飞什么关系啊。”

  “没有血缘的兄弟,彼此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不一会车就到达了酒店,王俊凯伸手拍了拍坐在前座昏睡的王源,后者迷迷糊糊搓了搓眼睛然后下了车,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紧接着也下了车。



  “王源儿,陪我去买点东西吧。”王俊凯伸手搭上了王源的肩膀,侧过脑袋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千玺你先回房间吧,我们等会来找你。”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便看着王俊凯和王源的背影渐行渐远,易烊千玺在原地站了一小会儿转头走进了酒店,丝毫不意外的看见了几个举着手机对准自己的私生饭,闪光灯有些晃眼,易烊千玺轻微叹了口气埋头走进了电梯,顺手戴上了帽子站在角落里盯着鞋尖发呆。



  电梯门快关上的瞬间刚刚还在拍照的几个女孩子突然挤进了电梯,易烊千玺没来由的有些心慌忍不住往角落里缩了缩,电梯门缓缓关上,几个女孩子窃窃私语着时不时看两眼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别倒贴凯源。”

  “就是嘛,真恶心。”



  不知道是谁先开了口,辱骂的话语接踵而至,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盯着逐渐接近18的红色数字,就像是听不见耳边叽叽喳喳的难听话语。



  快一点,再快一点。



  “叮——”

  易烊千玺丝毫不犹豫的踏出了电梯,狼狈的快步走到房间门前,手都忍不住颤抖刷了好几次门卡才走进了漆黑一片的房间。



  房间里什么都看不见,易烊千玺摸索着打开了灯大口的喘着气,他将身上的背包放到一边把自己重重的摔进柔软的床垫,伸手搓了搓泛红的眼眶,深呼吸一口气将脑袋埋进了枕头里,隐约看见一片水渍。



  没关系,不是第一次了。



  王俊凯拉着王源去买了一堆吃的之后随口提了一句千玺喜欢吃什么,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朝王源挥了挥手,说自己还有东西忘了买让他先回去,王源点了点头自顾自的上了电梯。



  王俊凯气喘吁吁的跑到另一条街上买了一盒消痛贴,回酒店的路上顺便买了一小盒榴莲酥。



  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的房门前深呼吸了一口,攥了攥手中的东西然后敲响了门,里面没有回应,王俊凯又不死心的敲了敲。



  “我睡觉了,有事明天再说吧。”



  王俊凯隔着厚厚的房门也听出了易烊千玺说话时的哽咽,刚刚抬起还想敲门的手垂了下来,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最后悻悻的回了房间把消痛贴小心翼翼的放进书包,然后盯着逐渐冷掉的榴莲酥发呆。


 
十七岁的少年张扬又直爽,却小心翼翼的连关心都不好意思开口。



02



  《我们的少年时代》开拍已经一个月了,担心感冒为了保护嗓子的三个人已经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每天睡不足五个小时就要起来化妆拍摄,即使是这样枯燥无味的生活三个人也早学会了苦中作乐。



  工作人员经常能看见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到处瞎晃悠,而王源只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着东西玩玩游戏,天气好的时候三个人会一起晒晒太阳。



  “小凯——”

  “我想喝奶茶。”

  “我好无聊啊你陪我玩游戏吧。”

  “我好饿啊怎么还不吃饭。”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向来是有求必应,渴了就给买水,饿了就给点外卖,累了就给他找最舒服的椅子让他睡觉,手机没电了就拿自己的手机给他用,不论谁都评价王俊凯是个好队长,好哥哥。



  王俊凯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小心翼翼的喜欢着易烊千玺。



  趁着王源在拍戏王俊凯又凑到了易烊千玺身边,手里抓着小熊模样的暖手器,少年笨拙的吸引着对方的注意力,手一挥就把小熊砸到了易烊千玺的肩膀上。



  “哥们儿你有病啊。”



  易烊千玺捡起小熊给王俊凯扔了回去,后者被砸到了却也是笑嘻嘻的抓着小熊往易烊千玺身后凑,两个人近的只剩几厘米的距离,王俊凯的心脏砰砰跳个不停,自己一转头就能亲到易烊千玺。



  “千玺,小凯。”



  王俊凯正在为和易烊千玺的亲密接触暗自高兴呢,就看见小马哥拿着饮料走了过来,王俊凯在心底骂了一万遍小马哥之后接过了饮料,愤愤的看着自己和易烊千玺又重新拉开的距离。



  “哎,王俊凯。”

  “你到底转几圈就晕了啊?”



  王俊凯低下头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抱着易烊千玺的问题必须要回答的想法站了起来,真的傻不拉几的开始转圈圈。



  王俊凯一转圈就晕,跟王俊凯熟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易烊千玺也是心血来潮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这个傻子还真的转了起来,易烊千玺有些担心的看着王俊凯,果然,不出五秒钟。



  “我不行了。”



  王俊凯话音刚落就一头栽倒在了地上,不偏不倚刚好倒在易烊千玺的身边,易烊千玺弯眸笑开了梨涡也深深地陷了进去,王俊凯的帽子遮住了脸,在易烊千玺视线不可及的地方偷笑着。



  “傻子。”



  易烊千玺低声说了两个字,刚好被王俊凯收入耳底,易烊千玺躺了一会儿感觉到身边的人突然没了动静,便撑着身子坐起来绕到王俊凯前面蹲下来,一双琥珀色的眼眸盯着王俊凯被遮住了的半张脸。



  冬日的阳光洒到草地上,梨涡少年弯着琥珀色眼眸拿着手机对准眼前的人,虎牙少年躲在帽子下偷笑着装睡。



  所以,千玺,你也喜欢王俊凯吗?



03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易烊千玺的生日。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买了一根项链,上面刻着Jackson,精致简单,是易烊千玺喜欢的类型。



  生日会结束之后三个人约好了一起在酒店偷偷聚餐,准备了夜宵 蛋糕还有几罐啤酒,三个人的酒量都不算好,准确的说是都没怎么喝过酒,王俊凯更是一沾酒就醉。



  “祝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三个男孩子将啤酒罐撞在一起然后咕噜咕噜闷了一大口,王俊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三个人一起闲聊了几句,几罐啤酒全部下肚,王俊凯已经开始说胡话。



  “王源儿,我跟你说,其实...其实,你上次那包零食就是我偷的!”王俊凯涨红着脸靠在椅子上指着王源嚷嚷“还有还有,那个游戏机也是我摔坏的!嘿嘿....”



  王源瞪了王俊凯一眼但看在他喝醉的份上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站起身想把王俊凯扶回房间。



  “别!别碰我!今天千玺过生日!我还有话说!”



  王俊凯一把推开王源噌的站了起来,摇摇晃晃走到易烊千玺身边盘腿坐下,习惯性一歪靠到易烊千玺身上,易烊千玺弯眸看着身边这个撒泼耍赖的大哥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千玺...我跟你说,我觉得你长得特别好看...”王俊凯伸手戳着易烊千玺的梨涡支支吾吾的胡言乱语,易烊千玺无奈的扶起王俊凯。



  “易烊千玺,你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你。”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倒在了易烊千玺的床上,易烊千玺愣了愣皱了皱眉没有说话,王源早知道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这件事,习惯性的回头,藏不住的虎牙,严重的双标,点点滴滴中都透露着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千玺,你过来。”王源朝千玺招了招手转身朝阳台走去。



  易烊千玺乖乖的跟过去,乌黑的天空看不见星星,冷风灌进毛衣里吹的呼呼作响,王源双手搭在护栏上抬头盯着天空,易烊千玺也学着王源的姿势侧头盯着他。



  “千玺,你喜欢王俊凯吗?”

  “当然喜欢啊,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

  “...我对王俊凯只有那种喜欢。”



  王源有些诧异的将视线移到了易烊千玺脸上,愣了愣又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那你就当今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吧。”



  “砰——”



  易烊千玺刚想点头就听见了关门的声响,王源和易烊千玺走进房间的时候床上的王俊凯已经不见了踪影,刚刚那声响就是王俊凯发出来的吧,易烊千玺赤脚踩在地板上突然在阳台入口的角落里踩到了几滴水渍。



  王俊凯,你哭了吗?



04



  把喜欢烂进肚子里,它就不会发芽了。

  可是它会从眼睛里溢出来啊。




05



  “喂,老王,你这跟得了绝症似的。”王源趁着在休息室准备的时候凑到王俊凯身边,一把抢过王俊凯拿反了的手机捏在手中摆弄“魂儿都丢了?”



  “别烦我。”王俊凯从王源手里拿过手机起身走到角落里,满脸都写着别惹我。



  自从易烊千玺生日过后三个人的关系就变得微妙了起来,王俊凯也不粘着易烊千玺了经常一个人待在角落里,易烊千玺本身就不是主动的人,有时候会盯着手机发呆,王源夹在中间找谁都不理他。



  “千玺,你跟王俊凯就这样了?”王源刚准备出门透透气就撞上了刚上完厕所准备回休息室的易烊千玺。



  “我跟以前一样啊。”易烊千玺弯眸笑了笑推开了休息室的门,王俊凯抬头扫了一眼很快又低下了头。



  封闭的休息室里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像是想说什么的样子,王俊凯低头看着手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小凯...”

  “有事吗,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这个礼貌又生疏的称呼,不应该从王俊凯嘴里说出来的,王俊凯总是露着两颗小虎牙软软的喊着千玺,千玺,有时不怀好意的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然后说,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啊,手机里给易烊千玺的备注是玺,是喜欢的玺。



  “你生我气了?”

  “没有,那天是我喝醉了乱说话,你别当真。”

  “小凯,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你等我...”

  “不等了。”



  十四岁的王俊凯等了十三岁的易烊千玺,那一次的双人机场两个人被隔的远远的,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身后喊着王俊凯的名字,他说,小凯,等等我。王俊凯停下脚步回头等着易烊千玺。



  十五岁的王俊凯等了十四岁的易烊千玺,那一次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约好了一起去游乐园玩,易烊千玺因为起晚了的原因迟到了,他给王俊凯打电话,他说,小凯,等我。王俊凯在游乐园门口等了易烊千玺一个小时。



  十六岁的王俊凯等了十五岁的易烊千玺,那一天是王俊凯的生日,王俊凯收到了朋友家人老师的祝福,易烊千玺却因为太困了错过了十二点,王俊凯等了易烊千玺一个凌晨,易烊千玺不知道。



  十七岁的王俊凯他说,不等了。



  “王俊凯。”

  “我们继续当朋友吧。”



06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恢复了以前的相处模式,大家都以为只是小孩子吵吵架就过去了,但是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知道他们不一样了。



  王俊凯跟以往一般怕易烊千玺吃不饱,一上饭桌就给易烊千玺夹了满满一碗,但是只有易烊千玺知道那些菜都不是他喜欢的。王俊凯也会在易烊千玺腰伤复发的时候给他揉腰,但手劲比以往大了许多。



  王俊凯用幼稚的方法报复着易烊千玺。



  “王俊凯,你能不能别那么幼稚啊?”



  易烊千玺累积的怨气突然爆发了,让王俊凯有些措不及防,两个人盯着对方不说话,易烊千玺轻声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腕迫使对方转过身盯着自己。



  “我幼稚?那你还希望我怎么样!”



  易烊千玺从未见过这样暴怒的王俊凯,王俊凯从未对他发过脾气,易烊千玺手腕被拽的生疼伸手想掰开王俊凯的手,却被王俊凯误以为要离开反而加重了手上的力气,易烊千玺抬起手一拳打在王俊凯的脸上才使对方松开自己。



  “王俊凯你他妈有病就去看医生!”



  王俊凯倒退了两步,易烊千玺下手很重,王俊凯的右脸红肿了起来,像是被撕扯着的疼痛,易烊千玺瞪了一眼王俊凯摔门离开了。



  王俊凯垂下头像蔫了的气球,易烊千玺的话像一盆冷水浇到王俊凯的头上,彻底催垮了王俊凯心底最后的防线, 陷入了无尽的黑暗,易烊千玺亲手毁掉了,王俊凯所有的爱。



  易烊千玺开心了会露出两个梨涡,害羞的时候会耸肩,难过会躲起来,生气了就一声不吭,他喜欢权志龙,喜欢榴莲,喜欢拉上窗帘趴在床上玩手机,喜欢一个人发呆。



  唯独,不喜欢我。



  王源回到宿舍的时候客厅一片狼藉,依稀可以看见砸在地上的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买的东西,有易烊千玺送给王俊凯的海贼王手办,两个人一起买的手链,角落里有一堆碎玻璃,下面压着一张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合照。



  “..王俊凯,你们?”王源小心翼翼的推开王俊凯的房间,王俊凯躺在床上睡着了,那双眼波流转的桃花眼紧闭着,紧蹙着眉头像是坐了噩梦,不难看出眼角泛红还有些肿,王源把刚刚在客厅捡到的照片轻轻塞到了王俊凯的枕头下面。



  那双桃花眼浸满了喜欢,那对梨涡里尽是温柔。

  你说不喜欢,谁信呢。



07



  王俊凯今天就要满18岁了。



  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走出来王俊凯就赶到生日会现场彩排,其实生日早就过了,但是因为军训的原因推迟了生日会。



  生日当天的第一个祝福是王源的,掐着十二点刚刚好发过来的微信,然后陆陆续续的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短信,电话,其中也包括易烊千玺的。



  ——生日快乐,小凯。



  小凯,易烊千玺多久没叫自己小凯了。



  ——嗯,谢谢。



  谢谢,什么时候已经生疏成了这副模样。



  生日会顺利的举行,王俊凯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直到主持人说出请两个队友上台的时候王俊凯心里一紧,王俊凯看着两个人穿着简单的卫衣牛仔裤笑盈盈的走上台来,王俊凯也忍不住咧开了嘴角。



  “这个是海贼王的手办,然后,他也不是路飞。”

  “我就觉得这个挺帅的。”

  “然后希望你也可以像他一样越来越帅,有好的身材,然后越来也高。”



  王俊凯咧着嘴角接过了易烊千玺送的礼物,低头细细打量着这个手办,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



  ——“哎,王俊凯这个是谁啊?”

  ——“哦,他叫艾斯。”



  ——“那这个艾斯跟路飞什么关系啊?”

  ——“没有血缘的兄弟,彼此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



08



  十七岁的喜欢,到此为止。

评论(38)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