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叫戳戳

暴躁型写手

假意

/勿上升真人

/修改重发 这次没有BGM


  少年啊,这一切不过只是假意。



01



  王俊凯揽上了易烊千玺瘦削的肩膀,桃花眼弯弯总是扭头盯着身边的少年笑,薄唇一张一合藏着笑意:“我和千玺啊,真的关系很好,对吧,千玺?”



  突然被喊到名字的易烊千玺回过神来,抬眼盯着对准自己的镜头瞟了一眼提词板,声音缓缓淌出来:“是啊,我和小凯一直都关系很好。”



  “卡——”

  “今天辛苦两位了,明天见。”



  “麻烦了。”

  “麻烦了。”



  王俊凯朝工作人员们鞠了个躬,易烊千玺却蹲在一旁迟迟不肯起身,直到摄影棚内只剩下两个少年,王俊凯才慢悠悠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屈膝蹲下。



  “易烊千玺,疼吗?”



  王俊凯笑盈盈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仿佛刚刚在录制节目中让易烊千玺频繁勒到腰的人不是他,他伸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腰,看着少年蹙着眉头脸色苍白的样子嘴角又咧的大了些。



  “易烊千玺,疼吗?”



  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的耳边轻声呢喃,温柔的声线变成利刃一寸一寸扎进易烊千玺的心脏。没人看见易烊千玺因为疼痛布满细汗的额头,也没看见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背后抬起来又垂下的手。



  “我问你,疼不疼?”

  “不疼。”



  易烊千玺扭头移开了目光,他撑着膝盖站了起来却因为重心不稳打了个趔趄,王俊凯立刻伸手去扶却被易烊千玺甩开转身就走。



  “我差点忘了,你最会说谎了。”



  突然灌进录制场地的冷风把话语晃晃悠悠送进了易烊千玺的耳朵,砰的一声炸开来,洒了一地的是不甘和难受。



  易烊千玺逃跑了,留给王俊凯一个狼狈的背影。



  易烊千玺钻进保姆车缩在角落里,脑袋靠在车窗上抬眼看着自己的倒影,脑子里回闪着刚刚的一幕幕,那个人带着笑意连输三局比赛,自己被吊在空中一次又一次勒住腰。



  可是那个人是好胜心最重的王俊凯,对待比赛向来最认真的王俊凯。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头一块疤,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耳机里传来略带沙哑的女声,悠悠的唱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故事。



02



  今年是tfboys解散的第二年。



  “让我们欢迎,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



  三个人从舞台一侧一起走上台,西装革履,撩起了额前的碎发,五官越发的硬朗,嘴角是礼貌的职业微笑,台下掌声雷动。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大家好,我是王源。”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时隔一年多再度同框的三个人少了几分自然,多了几分生疏和防备。三个人的名字要分开来写,自我介绍去掉了六个字母。合照时悬空在肩膀上的右手,无意间触碰时脱口而出的抱歉。咧着嘴角眼底却波澜不惊,结束拍摄立刻转身寻找助理的背影。



  只是再也不复年少。



  “嘿,千玺。”中场休息的时候王源突然找上了易烊千玺,眉眼弯弯的出现在他身后,一双灵动的双眸像深潭似的看不透“好久不见啦。”



  “好久不见。”易烊千玺露出淡淡的梨涡,正疑惑眼前人找上来的原因时听见了相机摁下快门的咔擦声,易烊千玺听见自己叹了一口气,他开始惋惜被利用的友情。



  “你和王俊凯,关系还那么好吗?”王源伸手抱住了易烊千玺,凑到他耳边喃喃的轻声说话,刻意加重了好字,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



  易烊千玺的脑子一下子混乱起来,好像眼前的人能一眼看穿自己,藏了七年的伤疤被重新翻出来,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不停响起来的拍照声迫使他尽力微笑。



  易烊千玺可不想看到明天的头条是“昔日队友今日成为竞争对手,易烊千玺耍大牌。”



  “怎么样,同归于尽的感觉。”王源说完这句话便松开了易烊千玺,抬起手臂超易烊千玺挥了挥说再见,可一转身遇上了站在不远处的王俊凯,王源微微点了点头绕过王俊凯离开了。



  王俊凯眯着眼眸上下打量了一遍易烊千玺,嘴唇一张一合说着什么,桃花眼里噙着笑意,露出的虎牙肆意嚣张。



  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说,恶心。



  “继续录制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一前一后回到了拍摄场地,接下来的环节无非是提前给了剧本的秀默契,一字一句都靠提词器,一举一动都靠场外指示,最后的环节是三个人solo,易烊千玺原来准备的是自己改编的一段舞蹈,导演却突然发现音乐被损坏了。



  “接下来,我给大家唱一首歌,我没有小凯和王源唱的好,献丑了。”易烊千玺弯眸笑了笑,拿过一边的话筒走到导演身边耳语了两句便回到了舞台上。



  前奏刚刚放出来,易烊千玺就看见王俊凯的脸色变了,他对王俊凯弯眸笑了笑手中的话筒捏紧了几分。

  


  “你在左边,我紧靠右边,第一张照片不太敢亲密的。”

  “夹在书本这相册,滑落的照片让我变沉默。”



  “我心底藏了好久,那最柔软的角落。”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唱的认真,角落的王俊凯捏紧了拳头,王源笑的灿烂。物是人非,少年也不再年少。三个人不过在玩一场幼稚的报复游戏,非要争个头破血流,结果都输得一败涂地。



03



  易烊千玺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十七岁的自己。



  “我都说了我不会再炒cp了!要么就三个人唱,要么就不唱。”王俊凯将身边的本子重重的摔在地上,手臂露出了青筋,因为呼吸急促胸膛起伏的厉害,身子忍不住颤抖。



  “那你跟易烊千玺怎么回事!这合唱你不唱也得唱!”工作人员把曲谱砸到王俊凯身上怒视着他,气氛瞬间降到了最低点。



  “哎,我饿了,你们商量好了再喊我。”王源弯眸笑了笑站起身走出了录音室,迎面撞上了躲在门外偷听的易烊千玺。



  “好巧啊,千玺。”王源的眼底看不清情绪,笑容令人忍不住打颤,王源看易烊千玺并没有想说话的意思便耸了耸肩继续往前走“噢对了,王俊凯好像是说不会炒cp。”



  “王源。”

  “王俊凯不知道你骗了他。”

  “你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知道。”

  “你跟他说了?”

  “你猜?”



  王源的笑意逐渐加深,易烊千玺的拳头捏的越来越紧,像是下一秒就要砸到王源的脸上,僵持的结果是王源打了个哈欠念叨着好饿好饿就转身离开了。



  “你们聊完了?”



  熟悉的声音从易烊千玺身后传来,易烊千玺的腿像灌了铅,没法逃跑也没法再朝王俊凯走去。世界突然唰的一声变成了黑色,血淋淋的事实被一点一点从心脏里挖了出来。



  “易烊千玺,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北影的学生了。”王俊凯绕到易烊千玺前面盯着他的眼睛试图捕捉一丝愧疚“你比我强多了。”



  可惜王俊凯只看到了一片波澜不惊。



  “那辛苦你了,还要演六年。”王俊凯勾起了嘴角,眼底却毫无笑意“多多指教啊。”



  易烊千玺突然看见了一年前的自己站在办公室里,对面是经纪人姐姐,他听见自己说话了。



  “跟王俊凯炒cp吧,公司以后主推你们俩。”

  “好。”



  他听见他说好。



  “易烊千玺,你是一点都不想解释是吗?”王俊凯那双桃花眼此刻低垂着看不见情绪,语气平静的不得了。



  “我当初是答应了公司炒cp...”

  “好,我陪你。”



  真正的失望来的措不及防,不是愤怒的质问,是平静的说好。



  王俊凯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微微点了点头轻声跟易烊千玺说了一声再见,他转过身停滞了几秒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易烊千玺留他,但是很快的就迈开步子离开了。



  “可是我当真了。”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叮——”

  是特别关心的消息提醒。


  

  小凯:

  易烊千玺,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正在输入中...



  最终易烊千玺还是没有收到王俊凯的消息。



04



  十七岁的少年是什么模样?



  易烊千玺绷着脸挺直着背盘腿坐在沙发上,王俊凯凑过去脑袋放在他的肩膀上,呼吸时的热气打在易烊千玺的脖子上让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王俊凯你干嘛?”

  “千玺你干嘛呢?这么严肃,背还挺这么直。” 



  王俊凯伸手戳了戳易烊千玺的腰,后者一个忍不住从沙发上弹了起来立刻伸手回击着王俊凯,直到两个人玩儿累了才双双瘫在沙发上喘着气。



  “可是千玺,你刚刚到底在干嘛啊?”

  “哎,还不是好多粉丝说我有时候背挺不直。”

  “呸,明明就是你腰疼的时候才那样的。”



  王俊凯一个激动坐了起来,指手画脚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越说越激动恨不得穿过手机屏幕跟那些人好好辩解一番。



  “又不是说你,你这么激动干嘛?”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哟,我们小队长这么霸道啊。”



  被提到的某个小队长一瞬间就红了耳根,弹起来缩在角落里捂着脸偷笑,肩膀耸着耳朵通红。易烊千玺走过去摸了摸小队长的脑袋,跟摸他家二十的手法一模一样。



  易烊千玺一直不说,王俊凯一直不提。

  关于喜欢这件事。



  “诶诶诶,千玺,我们去偷橘子吧。”笑累了的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突然开口,满脸都写着兴奋伸手搭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



  “哥们儿你有病啊?大晚上的偷什么橘子。”

  “哎呀,反正我想吃橘子,走嘛走嘛。”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选择了妥协,跟着这个表面年龄十七岁内心年龄只有五岁的傻子偷偷摸摸溜进了下午拍戏时借用的果园。



  夜色正浓什么人都没有,周围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清。易烊千玺有些怕黑,伸手抓住了王俊凯的手腕,后者显然愣了愣然后反手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十七岁小心翼翼的试探。



  “哎,那个橘子一看就很好吃!”易烊千玺突然停住了脚步抬手指向一颗生长在最高处的橘子,愣了两秒又撇了撇嘴角“这么高,算了。”



  “没事,我给你摘。” 坚定又忐忑。



  王俊凯挽起了袖口踩着树干就爬了上去,枯瘦的树干摇摇晃晃,少年清瘦的背影在夜色里有些看不清,易烊千玺站在树下跺着脚,目光随着少年的动作来回移动。



  “千玺千玺!我摘到了!”

  “哥们儿你小心点哎!”



  王俊凯抓着橘子朝易烊千玺挥着,满脸都写着快夸我,少年正兴奋时却脚一滑摔了下去,易烊千玺伸手去接却被人拉着一起摔倒在地上。幸好地上是一片软软的稻草才让两个人毫发无损。



  “王俊凯,都跟你说了小心点小心点,你能不能长点脑子!”  易烊千玺气愤的撑起身子瞪着王俊凯,手上却不自觉的翻看人有没有受伤。



  “千玺,橘子!”王俊凯眉眼弯弯的从怀里掏出刚刚摘下来的橘子献宝似的递给易烊千玺。



  “傻子。”



  

05



  三个人的关系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

  好像是王俊凯发现两个弟弟都在利用自己炒cp的时候,又好像是王源听到老师骂自己跳舞没易烊千玺好唱歌又没有王俊凯稳的时候,或许是易烊千玺发现自己的镜头还不到另外两个人一半的时候。



  热牛奶凉了,手机电量不足了,末班车错过了。

  三个人散了。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三个人被送到了一间休息室里,等会要录制一个视频,一时的气氛十分尴尬,三个人都心照不宣的玩着手机。



  “喂,十三周年聚不聚啊?”

  “随便,聚呗。”

  “我没时间。”



  提问的是王源,敷衍的是王俊凯,拒绝的是易烊千玺。


  “你俩大爷真难伺候。”王源戏谑的笑了笑起身走出了休息室。



  气氛突然降到了冰点,两个人相对无言。



  “装模作样都不愿意了是吗?”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平静的语气有些颤抖,放在桌子上的手不自觉捏成了拳头。



  “王俊凯,你有意思吗?无聊。”



  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眸淡淡的盯着王俊凯,低沉的声音引爆了王俊凯脑子里最后一根导火索,砰的一声炸裂开来,一切都四分五裂。易烊千玺亲手毁掉了王俊凯所有的爱。



  “易烊千玺,你说我无聊?”王俊凯的手捏成拳头用力的砸在桌子上,紧咬着下唇好像在隐忍着什么,桃花眼此刻全是怒意瞪着易烊千玺。



  “无聊。”易烊千玺淡淡的开口,嘴唇一张一合好像根本不关自己的事。



  “你出来。”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手腕走出了休息室,直接给人拽到了清冷的大街上。



  少年还穿着拍摄时的单薄衬衫,冷风呼呼作响灌进衣领里刺的骨头生疼,他一双琥珀色的眼眸微微垂下连正眼看王俊凯都不愿意,只是直挺挺的站着。



  “易烊千玺。”王俊凯的语气软了下来,紧攥着的手也松开了,他走近了一步“你是骗我的。”



  王俊凯攥住了最后一丝侥幸,攥的很紧,被硌得生疼。



  “当初是我答应了炒cp的,是我答应在镜头面前跟你故作亲昵,我从来都没有当真过。”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一如十七岁时眼里毫无其他情绪“哪有那么多日久生情,我们也是各取所需。”



  这次易烊千玺先走,一步一步,彻底退出了王俊凯的世界。



  少年没有看见他牵手时红透的耳根,自然也没看见他背过身去红了的眼眶。十七岁的少年死要面子,固执的等对方先开口。二十五岁时也是如此,非要争个你死我活,然后带着一颗遍体鳞伤的心宣告胜利。



  年少时遇到这般人,知你懂你。

  可惜,全是假意。

这次没毛病了吧,没有番外,感谢观看。

评论(23)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